( ´・ω・)ノ冷圈彩笔

【龙井虾仁x屠苏酒】落花流水

想搞簧结果没搞起来



落花流水

龙井虾仁x屠苏酒


龙井对自己的酒量有自知之明,而很显然,屠苏没有。

好不容易把他从酒桌带走,扯开喝到趴下的莲华,绕过打醉拳的邵老板和努力控制住场面的白琊,龙井不禁疑惑自己为什么对这个医师如此上心。

作客他方,龙井不知该怎么安置这人,便还是先问过了青丘国君自己的房间被安排在宫殿何处,就带着人住了进去。

他不喝酒,夜宴便尽是以茶代酒,抱着个醉汉不由得也被酒味熏了一身。龙井皱着眉将人置于床上,却是被屠苏拉住了衣袖,听对方撒娇般呢喃:“神仙……哥哥……”

若是两个时辰前,屠苏断不可能用这种语气对龙井说话,怕不是早在龙井将他抱离时尖酸刻薄地刺他一句无事献殷勤。而龙井的眉头越皱越紧,忍住不用扇子敲开对方的手,只是将衣袖一拽,脱了身。

被人拒绝后,屠苏有些迷糊地从床上坐起,脸上满是绯红,艳若桃李,小声嗫嚅道:“神仙哥哥……”说罢又再次拉住了龙井的衣袂,这回拽得更紧,不愿撒手。

“你醉了。”

龙井冷冷道,他只觉得有些头疼,对方颇像自己以前认识的一个人,但看眼前人的脾性,他倒觉得自己是认错了。唯有此时屠苏这转了性子的模样,让龙井有些失神,方寸大乱。

一夜无眠。

屠苏睁眼便知道自己所处的境地不妙,非常不妙。他手上还捏着价值不菲的衣料,而堂堂龙井居士在他床前守了一夜。

他一时不知道如何发作,却有人先开了口。龙井见他醒了,目光清明,便道:“你和以前,颇有不同了。”

“我便是我。”屠苏眸子一冷,对眼前的故人似乎并不客气。

昨日的酩酊大醉让屠苏还有些头疼,但他已经不想再在此处待下去,翻身便想寻自己的轮椅好远离此地。

“轮椅我忘在宴席上了。”

这东西怎么能忘?莫不是他……屠苏有些咬牙切齿,心中暗暗不爽,强忍着怒气说:“那还请神仙哥哥帮我取回来。”

呵,什么神仙哥哥,不过是多年前屠苏山中采药误入迷障被妖祟附体,偶遇了山中隐居的龙井居士,拔除了淫毒。现在想起那颠鸾倒凤的日子,屠苏还觉得有些恶心。

“你还在气我。”龙井眼眸半阖,淡淡道。屠苏此刻才认真端视对方,看他着的不是往日衣裳,束起发来显得更仙风道骨。

屠苏有些愤懑不平,也就直说了:“我为什么不能气你,你还想着在这里和我再续前缘?我该给你把把脉,看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。”

龙井显得闷闷不乐:“我以为……呵,原来不过襄王有意,神女无心。”说罢也就起身,似是要出门将屠苏的轮椅寻来。

“那是因为你根本不懂。”屠苏的眼神变得阴鹜又复杂,声音又有些哽咽,“相思蛊无药可治,当初我宁可死在山野,也绝不想……遇见你。”

倘若龙井还要说什么是你勾的我,未免太无情了。

也不知道为什么气氛会越发旖旎和诡异,在这个新年的清晨里,随着伤疤因往事被揭开,不为人所知的感情也一并汹涌澎湃。

“你不应该躲着我。”

龙井的亲吻好生霸道,似乎想逼迫屠苏不要再说出半个字来。当初的时日宛如一场春梦,事后了无痕迹,他即便心有不甘,却也无处可循。

屠苏本就体弱,在昨日的豪饮之下尚未恢复精神,只能任由龙井将他吻得七荤八素,愣是从脸色苍白折腾到有些泛红,平添惹人生怜之意。

一捧乌发被龙井握在手心,屠苏的推搡化作欲拒还迎,落花有意,而流水又真的无情吗?

屠苏心中对龙井虽有怨怼,但一切的哀思惆怅在重逢一刻又化作情丝万丈,将他缠得严严实实。即便当年的初遇实在不太愉快,眼下的再会也不如人所愿,屠苏想一醉而过,但龙井却实在不愿意如此了。

所以他眼神清明,凝视着同样清醒的屠苏,嘴唇颤抖着,又说不出一个字来。

已再无词句能形容他这颗心。

“当年你就渐渐魂力薄弱,却隐瞒着真相,由此才被遇袭。而我想告诉你,只要我还在这茫茫人世苟延残喘,我便不会让你消亡。哪怕世人都将你遗忘,我还是会记得你,即便你论入阴曹地府,我也要留住你半缕残魂。”龙井握住了屠苏的手,掌心的温暖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对方的手中。

屠苏听红了脸,叹气道:“世人如何想我,我不在意。唯独你,真是折煞我了。”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9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斯基摩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