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´・ω・)ノ冷圈彩笔

【白绍除夕24h-岁聿新酒 01:00】故旧

除夕快乐


故旧

太白鸭x绍兴醉鸡


白琊在空桑见到那邵老板牵着一小娃娃的手的时候,就知道自己摊上事了。

尤其看小娃娃对邵老板如此亲密,再留意这孩子的年岁,白琊只觉得自己愈发头疼。本想空桑少主所说,此处将来一位酿酒好手,酒友会有口福了,众人还兴奋了一段时间。

孽缘,莫不是孽缘。

白琊叹了口气,只觉自己还是躲远些好。

他忍不住回忆六年前的销魂蚀骨的滋味,确实是美好的,做错事的不过是他一人而已。月圆之夜,最香醇的酒,如水般的人……真是镜花水月。

但有些事总归越想逃越是逃不掉,尤其缘分,即便性质上不那么如人意,却总能出人意料。

破天荒地白琊借着有事为由溜了,却撞上了同样不知几时跑出来的小娃娃。白琊虽对小孩子没太大的招惹的想法,又心想终归是自己血脉相连之人,不闻不问于理不合,便就打了声招呼。

“你……邵老板呢?”白琊险些就要问出你妈在哪的句子,又强行收了回去。

那小娃娃眨眨眼睛,反问道:“你是谁呀?”

白琊心想总不能直说我是你爹,讪笑答道:“在下白琊,是前段时间来空桑的。”

“唔……”小娃娃闷声不响,又想起些什么似的,突然说:“啊!我听过这个名字,他……”

“元宵?”白琊听到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还是如当年一般悦耳,尤其是床笫之事时那一声声甘为人下雌伏的低吟。他不必回头就知道对方是谁,与此同时他也不是很想回过头去。但这终归显得不太礼貌,只得叹了口气,眼观鼻鼻观心地转过去。

能让白琊低头的,全天下真的不会再有谁了,除了眼前人。

邵老板还是记忆中的模样,圆圆的脸蛋看起来就软得很,招手就让元宵过去,蹲下问他找着哥哥了吗。

哥哥?白琊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该不会直接就是双胞胎吧,一下子成为两个孩子的爸爸那也未免太刺激了些。

元宵摇摇头,说再往别处问问,这时邵老板才站起身来留意到白琊的存在,似乎愣了一下,然后笑着点点头。

白琊也朝他点点头,没说话。

那邵老板也就不打算多留了,牵着元宵的手就往外头走,走了几步又迟疑了一下,说:“他们说你……算了,酒友会那边今晚开宴,你若还想喝些绍酒,不妨去赴宴。”

听他这么说,白琊突然忍不住了,快步上前拦住他问:“你就,没有别的想和我说了?”

“啊?”邵老板似乎被他的动静吓到,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。

“例如,孩子?”白琊咬牙切齿道,努力让自己说话显得正常些,指着元宵道,“对于他你就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?”

“孩子?”邵老板愣了一下,憋红了脸骂道:“你个大笨鸭是喝多了吧!”

一直闷着没说话的元宵突然松开邵老板的手欣喜道:“邵哥哥,我看到汤圆哥哥了!”说罢往远处跑去,剩白琊和邵老板两人面面相觑。

邵哥哥?

白琊这回是真的摸不着头脑了,看着有些欲哭无泪的邵老板,他只知道有一个法子安慰人。

那就是抱住他。

“松开。”

……

“放开我。”

邵老板突然像没了力气一样,就任由白琊这样浑水摸鱼过去了。白琊见对方不挣扎,就把人搂得更紧,咬着人耳朵道:

“不是也没关系,现在生也来得及。”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15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斯基摩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